脊損客人~陽光藥師~

2021-02-09

脊損客人~陽光藥師~

據統計,台灣是50人/一百萬人,而美國是35人/一百萬,而香港是每百萬人口中有10人為脊損 患者。香港的比例較低是因為香港沒有機車,車速也慢。而台灣因為機車多,導致脊髓損傷比例頗高,這位脊損客人,是一位非常開朗的藥師,今天沒有著白袍替客人調劑,是帶著笑容來到店面訂製西服,第一次來店面時,高師傅不在店面,店長了解情況後,告知客人會轉達給師傅,並請客人預約下次量身時,可以跟師傅溝通需求,畢竟西服版型跟一般版型會有差異,此外,藥師也有提供一個國外網站,是販售脊損客人的衣褲,但因為是成衣,故合身度沒有手工訂製那麼適合。


此客人的肩膀屬平肩,故成衣西服穿起來頸後都會有皺褶,再者,客人因為脊損的關係,褲型也要特別設計,事前的溝通很重要;而這些細節同時也要透過衣胚試穿加以調整。


之前客人介紹的國外網站,師傅很專注與客人討論細節,師傅不藏私,依照網站上的說明,告訴客人如何選購適合他尺寸的休閒衣褲!


試穿褲時,高師傅仔細在旁觀察,微調尺寸,不論是褲子的版型或鬆緊度;抑或是西服上衣的版型長短,都是師傅要考量的部份,才能讓客人實穿又好看!


同理心就是站在客人的高度看世界,換位思考跟專業度的平衡點也是我們一直追求的,謝謝藥師給我們有機會得以發揮。

藥師挑選的布料為夏季涼爽布料,尤其適合久坐的客人,而且師傅考量客人穿著西服的舒適度,特別量身設計"輕鬆版"的西服外套,所以,藥師在經過試穿步驟後,迫不及待就直接先取件西褲,可見這塊布料有多吸引人,穿過的人可都讚不絕口呢~~


客人取件時,穿上西服流露出的挺拔、帥氣,由此可見!若不是客人要求"真人不露相",否則真想讓你們看看他自信又瀟灑的一面!

客人一試成主顧,在取件後,陸續說要來多訂幾條西褲,為什麼你知道嗎?


不要問,你會怕!!

因為太好穿了啦!!!!!!!!!!!


誠如這位客人Line主頁抬頭說的一句話,"每件事情的發生,都是人生最好的安排!" 能遇見您,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視野,祝福藥師未來的一切都能順遂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