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屈能伸大丈夫

2021-02-04

會飛翔的指揮家

交響樂隊中的指揮家是核心之音樂藝術家,如果光是一套理想的西服襯托他,略顯不足,必須要有一種魔力的加乘,才能讓聽眾帶來藝術般的視覺饗宴,令人難以忘懷,這種魔力我們叫他燕尾服。

燕尾服(tailcoat),廣義上是一種前襬裁至腰部,後襬較長(一般到膝後)的外套,因後擺開叉如燕尾而被稱作燕尾服。(資料來源取自維基百科)

這位帥氣的指揮家日前訂製一套燕尾服,在試穿時手勢各種節拍都有既定的拍點,時而優美、時而剛強壯烈,在盡情指揮的同時,燕尾服的活動性就很重要了~客倌,您看看,他多麼專注的神情!!

在客人試穿活動性與否,師傅也在一旁仔細觀察中~

燕尾服後衣腰部至下襬,除了最重要的一體成形之外,還有腰部曲線的展露,要知道指揮家是一個重要的視覺聯繫,也是我們眼睛與音樂感受的橋樑。
當然,除了能讓客人活動自如外,整體的服貼感與挺度也是師傅一直堅持的!


這天,客人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店面取件,繫上師傅為他準備的寬腰封,身形更顯俐落。

客人穿著師傅精心製作的燕尾服,指揮家整個人氣勢就是不一樣!!!彷彿其他聲音全都因他而沉寂下來~

燕尾服後片的腰背一體成形,是絕對領域,尾翼的律動,在客人手勢擺動的同時一覽無遺。( 動態影片可連結至粉絲專頁型男俱樂部。)

在舞台上,一位偉大的靈魂人物往往要做的事情千頭萬緒,非我們世俗能想像,一根小小的銀色指揮棒,抑或者僅僅是自己的雙手,要傳達給聽眾的感知,力量之大往往令人難以知曉!!祝福他能穿著這套燕尾服,帶著師傅的熱情登上國際舞台,成為首席之星。